华东师范大学(哲学社会科学版) ›› 2010, Vol. 42 ›› Issue (6): 59-63.

• 论文 • 上一篇    下一篇

动荡中显反叛、混乱中求生存 ——互联网广告突围

何云开   

  1. 华东师范大学 传播学院 新闻学系,上海市200062
  • 收稿日期:1900-01-01 修回日期:1900-01-01 出版日期:2010-11-25 发布日期:2010-11-25
  • 通讯作者: 何云开

Displaying of Rebellion in Turbulent Situation and Pursuit of Survival in Confusion—Advertisement Breakthrough of Internet

  • Received:1900-01-01 Revised:1900-01-01 Online:2010-11-25 Published:2010-11-25

摘要: 作为新媒介的首席代表网络,在传播意义上显然有它全新的范畴。当然,放眼历史,凡是新媒介的出现,总是会有这样那样的争议产生。当网络以挑战传统的非主流形象诞生的同时,网络广告、营销也在保持了传统媒介营销范围广、持续性强等优势的基础上,充分展示其革命性的互动、沟通的特质。不过,在它开放型、动态感、个性化、跳跃性的生命体征背后,却很难掩盖其混乱动荡的历史背景,我们似乎也能从这些史料中体味些网络传播争议、冲突的本源。当然网络“有容乃大”的环境,特别是其赖以生存的利益分配模式,同样带来不可忽视的网络广告问题。在经济危机浪潮尚未退尽的当口,想要获得真正满意的网络广告效果,为企业创造获取利润的可能,除了尽可能地规避不成熟的广告观之外,善于利用和引导网络最朴素的本真就显得极为重要。

关键词: 新媒介, 互动, 反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