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报编辑部举办“加强高校文科学报学术建设”研讨会
  •   由我校学报编辑部与复旦学报编辑部共同举办的“加强高校文科学报学术建设”研讨会近日在上海举行。来自北京、上海、南京、济南、西安、澳门等地的高校学报界代表及《新华文摘》、《人大报刊复印资料》、《高校文科学术文摘》、《学术月刊》等刊物的负责人共40余人与会。教育部社科司及复旦大学有关部门领导出席了会议。我校副校长范军出席开幕式并代表学校致辞。

    “加强高校文科学报学术建设”研讨会举行

      范军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在上级部门和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的指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各高校结合教育部“名刊工程”及国家社科基金学术期刊资助项目建设,进一步加强了对学报工作的领导,有力推动了社科类学报学术质量和社会影响力的提高。范军还指出,虽然我校学报近年来在刊物的学术质量、编辑工作的技术质量、编辑队伍建设以及办刊条件的改善方面都取得了实质性进展,但与上级要求和国内外著名期刊的办刊水准还有差距,希望与会专家给我们把脉、支招,为我们传经送宝。    

      此次会议采用主题发言、圆桌会议等形式展开研讨交流。大家围绕主题,就期刊发展如何面对市场化、数字化、国际化的挑战,发挥学报对人文学术和社会科学发展的引导作用等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    

      会上,我校学报哲社版主编胡范铸代表编委会致辞并主持了30日下午的圆桌讨论会。学报编辑部主任刘晓虹、副主任施有文,学报哲社版副主编付长珍等出席了会议。

  • 发布日期: 2013-12-23  浏览: 1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