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我校专家应邀出席“世界华文学术名刊高层论坛”
  • 由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与加拿大文化更新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世界华文学术名刊高层论坛20148月中旬在温哥华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创新与引领:全球视野下的学术期刊评价,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华文学术名刊主编三十余人出席并围绕主题展开了内容丰富的探讨和交流。我校学报哲社版前任主编、英文丛刊《ECNU Review》(《华夏学术》)现任主编高瑞泉教授应邀出席论坛并作主题发言。
    与会学者一致认为海外的华文学术期刊和国内的外文学术期刊在传播中国文化、提升中国文化影响力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积极参与构建世界性的学术评价体系,则将有利于这一作用的发挥。高瑞泉在发言时指出,中国近三十多年以来的学术发展和积累,已经为中国学术走向世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关于学术评价体系的建立,他认为,人文学术的内容有更深的文化内涵,如何建立与海外学术相连的规范不能简单而论,更不能用某一种统一的尺度来衡量。高瑞泉的发言引起了与会学者的热烈讨论。高瑞泉还向与会学者介绍了《华夏学术》的创办和发展情况,并在会议期间接受了当地电视台有关我校办刊情况的采访。
    世界华文学术名刊高层论坛前身是由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2008年发起并举办的两岸四地学术名刊高层论坛。首届与第二届世界华文学术名刊高层论坛分别于2012 2013年在莫斯科和悉尼召开,开华文学术期刊全球联合之先河,目的是为全世界范围内的华文学术期刊交流与合作建立制度化的交流机制。我校代表应邀参与此项活动,在一定程度上显示我校学报工作与国内外同行对话交流能力与学术影响力的增强,同时将对推进我校学报国际化发展,特别是对我校学报编辑部已成功创办的文科英文丛刊《《ECNU Review》》及理科英文丛书《ECNU Scientific Reports的宣传推介起到积极作用。
     
                                                
  • 发布日期: 2014-10-08  浏览: 1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