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由学报(哲社版)和相关单位联合承办第9届上海青年经济学者论坛在华东师范大学举办
  •   11月16日,第9届上海青年经济学者论坛在我校举行。本届论坛由我校中国经济研究中心、金融与统计学院、《华东师范大学学报(哲社版)》编辑部承办,来自全国100余位青年经济学者齐聚丽娃河畔,共同探讨“全面深化改革与中国经济升级版”这一主题。我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曹文泽教授,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肖林研究员,上海发展战略研究所所长、上海市经济学会会长周振华研究员,上海社科院经济研究所副所长沈开艳研究员,上海社科院世界经济研究所副所长权衡研究员,上海市经济学会副会长、上海海关学院副校长干春晖教授,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科研处处长吴苏贵等出席论坛。我校金融与统计学院院长汪荣明教授主持开幕颁奖仪式,并和上海社科院经济研究所副所长沈开艳研究员先后主持演讲环节。我校金融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岳华教授出席活动。


    大会向论坛优秀论文获得者颁奖


    大会向论坛优秀组织单位颁奖


    第9届上海青年经济学者论坛在校举办

      曹文泽在致辞中向来自全国的青年经济学人介绍了我校经济金融学科的历史。目前,我校拥有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博士后流动站。近几年来,学校大力培养和引进优秀青年人才,经济金融学科涌现出了一批优秀青年学者。曹文泽强调,要发挥地处上海的地缘优势,增强我校经济金融学科服务于上海“四个中心”与国家新一轮改革开放等重大社会需求的能力。

      上海市经济学会青年学者工作部轮值主任、我校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殷德生教授向大会汇报了本届论坛的征文、优秀论文评选与组织实施等工作。本届论坛评选出一等奖论文2篇、二等奖论文6篇、三等奖论文10篇、新秀奖论文14篇。


    我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曹文泽在开幕仪式上讲话


    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肖林做总结讲话


    上海市经济学会会长周振华做总结讲话

      在学术演讲会上,本届论坛的优秀论文奖获奖代表汇报最新研究成果,来自上海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高校的青年学者王衡、杨连星、马晶、王媛汇报了获奖论文。来自上海财经大学等高校相关领域的专家对论文进行了深入评论。上海社科院世界经济研究所副所长权衡研究员、上海海关学院副校长干春晖教授分别做了《<21世纪资本论>与收入分配问题研究创新》、《中国经济转型与产业升级中的大国优势、动态比较优势和后发优势》的报告。论坛最后由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肖林和上海市经济学会会长周振华做总结讲话,他们希望青年经济学者更多地关注中国当下的重大课题,以新的理论和方法解决传统经济学无法解决的中国现实问题。


    上海社科院经济研究所副所长沈开艳研究员主持学术演讲会


    上海社科院世界经济研究所副所长权衡研究员专题报告


    上海海关学院副校长干春晖教授专题报


    本届论坛共有投稿论文100余篇,为历年之最

      上海青年经济学者论坛是上海社会科学界的一项品牌学术论坛,由上海市经济学会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办。该论坛的宗旨在于促进青年经济学者的学术交流和思想碰撞,展示青年经济学者的最新研究成果,发现经济学界的新秀。自2006年以来,每年举办一届并评选上海青年经济学者论坛优秀论文奖。本届论坛共有投稿论文100余篇,为历年之最。

  • 发布日期: 2014-11-19  浏览: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