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哲学社会科学版) ›› 2009, Vol. 41 ›› Issue (3): 20-23.

• 世界诸宗教的平等观·笔谈 • 上一篇    下一篇

道教平等观简述

刘仲宇   

  1. 华东师范大学传播学院, 上海 200234
  • 出版日期:2009-05-30 发布日期:2009-05-30
  • 基金资助:
    本文受华东师范大学“冯契基金”资助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平等观念在现代中国的嬗变与价值”(项目编号06BZX038)资助。

  • Online:2009-05-30 Published:2009-05-30

摘要: 道教的平等观,在内容上有万物平等、人神平等以及宗教解脱上的平等,同时也包含了追求现实社会中人际关系的平等、男女之间的平等。道教的这种平等观,源于道教信仰大道,从道论或道气论出发,认为世上一切同源于道,构成于道,由此自然平等。

关键词: 道教, 道, 平等观